Janene

做人还是傻一点比较开心

【佳昱】怎一个情字了得…《大千世界》

《大千世界-他只说了一次谎》读后感

涉及剧透和自我解析。

太太原文在这里,再次表白太太

https://jiyihanxing051.lofter.com/post/30edfd0a_1c7d557d7?from=groupmessage

在佳哥和咖喱疯狂吃鸡的时候我在码读后感💥


首先感谢群里🔩孜孜不倦的安利,才让我看到了如此一片好文章。

接下来是杂乱无章的碎碎念读后感。

千人,千人个哈姆雷特。


他明白了蔡程昱无由来的雏鸟情结,明白了方才进退之间的稚拙。有些自省,伴着如释重负的豁然。


这是文章中我最爱的一段话。


马佳当时真的能完全明白蔡的雏鸟情结和进退两难的稚拙吗?我想可能只是浅探止辄,冰山一角下面还有多层的感情和理智。

这也不止是马佳的自省和释然,还伴随着程昱的“不自省”和“不释然”。


一篇让人看的畅汗淋漓的精彩文章必然有一个极佳的标题:

大千世界-他只说了一次谎

他不仅指佳哥还有程昱,

两个人都说谎了,

程昱:我不怕(蔡程昱低下头复而小声地开口:“佳哥,我真的,我真的不怕的。”)

佳哥:我没事(“放心吧,肯定没事。龚子棋缜密得很。”马佳安慰他,“哥答应你下次再也不来了。这一次就收手,咱开罗买房去。”)


查考资料:

白色万宝路是清淡的一种yan

宾利的黑色尊爵:霸道而沉稳

Ninja H2 将激情溶于旅行。


佳哥带着程昱一步步进入他的世界,佳哥问什么程昱答什么,不多不少刚刚好。

文中多次埋下伏笔,如:“他还不能这么快退场。”“他不适合,他呆不住,大约也呆不久了。”


人和人之间的吸引是很奇妙的,不知当时躲在窗口下的程昱是否被发现了,才会遭来一个烟灰缸,脱离了继父,马佳晕晕乎乎的把美好的生活重新还给了程昱,13岁,叛逆期,遭受折磨,这个男人帮他解决了他最想解决的问题,他是不是也有想成为这么一个人,长大了,放弃了光明生活时学习的美声,进了公安院校,是想克制自己内心的放纵,想一起沉沦下去,或者救赎自己也救赎那个他。


文中把程昱比作成了一只大羊羔,又说警察最怕死人,按马佳的灵敏度还感觉不到这个人有问题我是不相信的,只能是他不想,他放纵了自己的情感收敛住所有的理智。


一直生活在黑暗中的人突然见到了一束光想拼命抓住,哪怕只是转瞬即逝也想拥有,马佳想要有一段美好的时光,和只属于他的光明蔡程昱,往后程昱就要和他一起坠入黑暗之中了;程昱的泪水,亲吻,拥抱处处说着诀别,马佳,我爱你,你不是我曾经想成为的那个佳哥了,对不起,我爱你,马佳。


没有Batman的打扰,像小丑带着他的女孩奔赴一场狂热的约会。


“龚子棋那道完全是家族继承别人碰不了”这句话直接把后面子棋的形象更丰满了,游走在黑
黑白白中的龚子棋介绍了蔡程昱给马佳,马佳信任他,他也了解马佳,虽然惜命但是更惜情,想要彻底解决,让蔡程昱来做这件事更好。


马佳把程昱的桎梏解开了,但给程昱安上了一生的印记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)